美国研究表明:从小吃大豆降患乳腺癌风险

 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,从小就吃大量大豆食物的美国亚裔妇女,患乳腺癌的风险大幅降低58%,显示大豆可能具有保护作用。

  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的科德博士说:“我们研究发现,儿时吃大豆和减少乳腺癌有显著关系。”

  一般说来,美国白人女性的乳癌发生率,是中国和日本妇女的四至七倍。但是亚洲妇女移民美国几代以后,她们患乳癌的危险也会增加,说明有非遗传因素在起作用。科德和同伴展开这研究是要确定,这是否同人们的饮食或生活方式有关。

  他们调查了1600名住在旧金山、奥克兰、洛杉矶、加州和夏威夷的中国、日本和菲律宾裔女性,其中有600人患乳癌,其余的都很健康。

  如果受调查对象的母亲在美国,他们就会询问关于她们女儿小时吃大豆的情况。调查发现,那些小时候吃大豆最多的人,发生乳癌的危险比吃大豆最少的组别降低58%。但在青春期或成年期吃大量大豆食物,效果比较不明显,但是,患病的危险仍能降低20%至25%。

  科德说,他们的发现说明,“摄入大豆的时间可能是个关键。”

  科德的研究报告就发表在美国《癌症流行病学、生物标志和预防》杂志上。

相关健康文章:

  1. 乳腺癌的综合治疗时代来临
  2. 红苹果红辣椒可预防乳腺癌
  3. 煎炸食品易引发妇科癌症
  4. 红酒能预防乳腺癌是误区
  5. 女人想要年轻就要这样吃
  6. 塑造完美乳房的9大禁忌
  7. 细数女人裸睡的N个好处
  8. 4部位看女性健康
  9. 怪味食物更能有利女性健康
  10. HPV病毒感染是子宫颈癌的元凶

发表评论

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被标记为 *

*


您可以使用这些 HTML 标签和属性: <a href="" title=""> <abbr title=""> <acronym title=""> <b> <blockquote cite=""> <cite> <code> <del datetime=""> <em> <i> <q cite=""> <strike> <strong>